2014/09/13 18:57

用到餿油... "阿根"早餐店名聲毀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餿水油效應,越滾越大,連老字號的店家也難逃風波。在台中的連鎖早餐店「阿根早點」,開業26年有54家連鎖店,也用了黑心豬油。另外,彰化百年老店肉圓生、肉圓瑞還有范氏肉圓生,也都中標,甚至連王品旗下品牌「曼咖啡」,所推出的番茄蔬菜湯,也用了餿水油。

  台中老字號早餐店「阿根」,開業26年有54家連鎖店,也用了黑心豬油,現在風暴越滾越大,就連彰化百年老店肉圓生、肉圓瑞還有范氏肉圓生,也都中標,甚至連王品旗下品牌「曼咖啡」,所推出的番茄蔬菜湯,也用了餿水油,衛生局還查出,王品涉嫌隱匿,將依法裁罰3至300萬元。

  這碗番茄蔬菜湯,是王品旗下品牌曼咖啡,套餐中所附上的湯品,一向自稱對品質把關嚴僅的王品,也被捲入餿水油風暴,老顧客很驚訝,王品集團發聲明稿,表示已經換掉問題油,中標的店家一家又一家,彰化北斗百年老店肉圓生,以及肉圓瑞還有范氏肉圓生,也都統統沾上餿水油,三家業者發現自己也淪陷,主動通報衛生局。

  肉圓是北斗著名小吃,老店沾上黑心油,人氣大受影響,店家欲哭無淚,另外同樣是老字號的,台中阿根早餐店,開業26年一共有54家連鎖店,這次也中槍,他們從今年3月到9月,向強冠進貨68桶特製豬油,全做成蛋餅皮,業者哽咽道歉,但他的心更冷,因為一向堅持用GMP認證的油,沒想到一切攏喜假,商譽損失難以彌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