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7 18:58

"嬰"語翻譯機 教你聽懂寶寶哭聲!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嬰兒哭鬧對很多新手爸媽來說,真的很痛苦,雲林科技大學團隊和台大新生兒科合作,研發出一款手機APP軟體,叫做嬰兒哭聲翻譯機,只要錄下十秒鐘嬰兒的哭聲,就能測出小孩為甚麼哭了?是肚子餓還是身體不舒服,號稱準確率高達九成,希望能拯救被孩子哭鬧吵得睡不好的爸爸媽媽。

  哭,哭,都兩個孩子的媽了耶。一回生,二回還是沒有熟,孩子生出來,是塞不回去了。有什麼辦法塞住他的嘴別哭了,雲林科技大學團隊發明了這個軟體,嬰兒哭哭翻譯機,猜一猜這小孩哭什麼,錄音哭聲,哭聲錄個十秒上傳,十秒後告訴你他喔,他身體不舒服。

  錄音哭聲,這小孩哭,因為肚子餓,有那麼準,發明人自己也是當過爸爸的過來人,但是這生了三個孩子的媽可不服氣,求人不如求己,除非真的叫天天不應,就來試試這軟體靈不靈,只要BABY不是被你的大叫嚇哭,不是被你的歌聲感動到哭,爸媽變成順風耳一聽哭哭就知道孩子怎麼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