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6 18:58

電毯燙傷女嬰 1護理員遭處停業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新莊樂寶兒婦幼診所,因違規使用熱敷墊,導致才出生三個小時的女嬰,腿部、臀部大面積二度灼傷,新北市衛生局前往診所稽查,並且約談業者,認為照顧女嬰的這一名護理人員有疏忽,將依護理人員法懲處護理人員,停業一個月到一年,而診所督導不周,又違法使用熱敷墊最高可開罰25萬元。

  女嬰屁股起了好大的水泡,屁股大腿又紅又腫,就像被烤熟了一樣,痛到哇哇大哭,護理人員用熱敷墊幫女嬰體溫加溫,卻造成女嬰二度灼傷,緊急轉院治療,傷口漸漸好轉,可以仰著躺,但後續治療,還是讓爸爸好擔心,把責任推給護理人員,診所業者試圖把責任推給護理人員,讓女嬰爸爸更不能諒解,新北市衛生局派人到診所稽查,請來其他護理人員實際操作,先毛巾熱敷墊,調時間固定15分鐘,確定診所把熱敷墊,訂成加溫的標準程序之一。

  但其實熱敷墊,在101年開始就已經被禁止使用在嬰兒身上,診所明顯違規,護理人員沒有實際測量溫度,用手摸就用熱敷墊,護理人員停業,診所開罰,才剛出生的嬰兒,皮膚又薄又嫩,長時間在高出體溫的溫度下,被裹著棉被加熱,身體出現異狀,卻沒人注意,大人疏忽連累小孩,女嬰家屬不排除提起告訴,要替寶貝女兒爭取權益,也要診所業者記起教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