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9 12:00

歧視清貧生? 準時註冊可記嘉獎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西螺國中,一直以來有傳統,為了鼓勵學生提早完成註冊繳費,在開學第二周內繳費者,可以記嘉獎,以前大家不以為意,但現在事關十二年國教,就有家長抗議,這樣會讓經濟困難的孩子有壓力,沒有記嘉獎的機會,像是歧視清貧生。

  限時繳學費,來換取嘉獎一支,但這樣的獎勵方式,引起家長不滿。雲林西螺國中,為了鼓勵學生提早完成註冊繳費,定出在開學第二周內繳費者,可以記嘉獎,但家長抗議,假使有經濟困難的家庭,無法在時間內繳交,就少了記嘉獎的機會。

  放完暑假,收心上課,到現在已經半個多月了,學生家長也同時收到學校這一張註冊通知單,在這個星期以內,完成繳費,就能得到嘉獎一支。這就是我們的學校教育嗎?錢繳得快就有嘉獎,家長不滿,認為價值觀扭曲,將註冊單PO上網,網友一面倒,都是負面評價,如果學生家中經濟困難,少了記獎機會,還可能影響升學比序。

  學校說規定已經延續十年,根據統計每年遲交學費學生,大約占0.5%,都是忘記繳費,才會因此訂下規則,只是這樣的作法,如今引發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