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2 18:58

清貧也要助人! 弱勢家庭懂得回饋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今天是大年初三,大過年大家在一起開心吃團圓飯,但其實有很多家庭,生活困苦,根本沒有豐盛的團圓飯可以享用。華視新聞就特別推出了圓夢計畫的單元,要幫這些家庭圓夢。

  今天來到的是佩旻家,佩旻有3個小孩,全靠她獨力撫養,因為收入很有限,幾乎餐餐都是吃孩子從學校帶回來,燙過再燙過的營養午餐,而這個新年,終於可以吃到豐富美味的年菜,一家人都好感恩,雖然家境清寒,但媽媽會到家扶中心幫助別人,孩子也懂得好好存下每一分錢。

  小女兒一回家撲向媽咪的懷抱,而且馬上就得到新年禮物。妹妹有、哥哥姐姐也有,那才公平。原來是個智慧型存錢筒,還有原子小金剛的圖案,小兄妹都愛不釋手。已經養成存錢的習慣,因為乖巧的孩子知道,媽媽很辛苦,1個人帶3個孩子,家計一肩扛起,房租,孩子的教養費,生活費,壓力好大,需要家扶中心協助,連飯菜都是孩子從學校帶回來的營養午餐。

  過年菜很貴,然後就是你要買,又不能吃得太寒酸,就是會吃燙了又燙燙了又燙燙了又燙,國宴主廚水蛙師做的筍乾烘蹄膀,平常佩旻一家根本想都不敢想,因為愛心企業的幫忙,除了小朋友有禮物,今年過年終於有超級豐富的年菜了。有哥哥愛的豬腳,也有妹妹喜歡的橙汁黃金肋排,媽媽則是為了這個家,選擇藥膳烏骨雞。

  年夜飯說什麼都要吃得豐盛,來年才會幸福有餘,過去佩旻一家最多就是有條魚,今年還多了關東煮,干貝海鮮羹,陳年紹興酒醉蝦,鮑魚干貝飯,樣樣都是驚喜。樂觀的佩旻內心充滿感謝,因為年菜終於不再只有大鍋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