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0 18:58

台導遊帶頭! 陸客越警戒線拍照

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鳳凰颱風海上警報早早就發佈了,依規定,民眾不得到海邊去觀浪或是戲水。但是一名帶著大陸旅遊團到墾丁一遊的台灣導遊,卻帶著遊客闖越警戒線,救生員三番兩次要求導遊帶著遊客退出警戒線,但台灣導遊充耳不聞,全然忽視政府規定。墾管處已行文觀光局,要求懲處那名台灣導遊。

  墾丁的白浪沙灘就在眼前,卻不能靠近。這群大陸觀光客一臉不情願。台灣導遊,好了拍個照我們就回啊,拿著小旗子的就是這團的台灣導遊,南灣救生員與台灣導遊,麻煩退回去,先把我拍起來啊,不以為然的心情全寫在臉上。遊客有的反搜證,有的想越界挑戰,這名遊客更直闖沙灘,意圖下水。

  南灣救生員謝先生,導遊先越線一直往水邊走,我騎著沙灘車把他叫上來,導遊帶頭衝越警戒線。三四十名陸客跟著衝,南灣救生員謝先生,整個場面失控遊客管不聽一直下來,導遊回應說拍拍照而已又不會怎樣,救生員與記者,導遊是台灣人,對是台灣人,台灣導遊帶頭賴皮,僵持了將近半小時才走人。

  由於鳳凰颱風海上警報上午就發佈了,這一團下午才到,導遊顯然對政府警報充耳不聞,也置陸客安全於不顧。墾管處打算請縣府和觀光局開罰,對導遊構成約束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