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7 18:58

餿水油燒全台! 環保署長南下考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餿水油事件,讓環保署長魏國彥特地到屏東、台南、高雄三個縣市,了解未來廢食用油回收處理的可能性,首站來到屏東,縣長曹啟鴻因為神隱12天才正式道歉被罵翻,魏國彥也是上任後花了222萬出國考察三次被質疑,兩人會面後,屏東稽查小組立刻到便當店查看廢食用油的狀況,讓民眾覺得亡羊補牢,有沒有用還不知道。

  環保署長魏國彥,來到餿水油來源地屏東,和縣長曹啟鴻當面對談,但曹啟鴻因為神隱12天才道歉,被民眾罵翻天,最後鍘掉5個局處長止血,而魏國彥3月上任以來,也保受批評,他七月去吉里巴斯和澳洲,花了36萬7139元,八月去美國,113萬7684元,九月去歐洲,花71萬7124元,三個月出國36天,還有一趟搭豪華頭等艙,花掉222萬1974元。

  魏國彥馬不停蹄,第二站來到台南,市長賴清德提出多項建議,最後魏國彥到了高雄,一天跑三縣市,似乎為了配合魏國彥大動作,在署長前腳走後,屏東縣派出稽查小組前往,餿水業者胡姓德回收廢油的便當店,查一查目前狀況如何,雖然沒查到違規,但就是需要這樣積極的作為,不放過漏網之魚,才能阻止餿水油,再度毒害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