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7 12:00

青奧南京開幕 習近平遇上都教授

查修傑 編譯

  第二屆青年奧運會,昨天晚上在大陸南京登場,開幕會比照北京奧運規格,雷射燈光秀和精彩表演讓人驚艷,不過最大的亮眼,還是號稱熟男版的都教授,中國國家主席跟本尊同場出現的時刻。

  南京青年奧運會,以煙火揭開序幕,中國國家主席賢伉儷,一起出席開幕式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南京第二屆夏季青年奧運會,正式開幕,我國代表隊,今年也派出隊伍參賽,由男子200公尺選手楊俊瀚代表,掌旗進場,模仿紫金山天文台,巨大望遠鏡在場館上空,打出太陽系眾星環繞,同時場館中央,地面投影不斷變換,先後呈現漢字演變,太極武術,以及青花瓷等特色圖案,散發濃濃中國味。

  鄭和下西洋,當年就是從南京出海,模擬波濤洶湧的驚人雷射,震撼力十足,開幕前就備受矚目,表演節目的最高潮,是由河南少林武術學校120名表演者,化身空中飛人,在鋼絲操作之下,演繹出如火焰竄升,萬馬奔騰,甚至是心臟跳動一般生動的畫面,堪稱高難度的極致。

  120分鐘表演結束之後,來到最後的壓軸,火炬手由巨大跑步機,送到火炬台前方,用煙火當引子點燃聖火,都教授唱歌,堪稱粉絲心目中最大亮點,是韓劇星星男主角,都敏俊都教授登台,用中文合唱本屆青奧的主題曲,點亮未來,雖然只有幾句,但中文顯然是有練過,再唱一句,青年奧運會以交流為宗旨,不少競賽還有跨國混合賽,本屆賽事為期12天,將在8月28號閉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