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8 13:35

李桐豪:比國軍還國軍的海巡官兵

李桐豪:比國軍還國軍的海巡官兵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10月6號,海巡署署長王進旺,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,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問及新招募海巡駐守離島人員的角色定位,王進旺說:「一般駐守本島的海巡功能及角色非常不同,離島駐守海巡具有國防之功能,屬軍職,因考量機關預算,若全納入文職一年將增加50~60億的花費,因此目前駐守海巡離島人員全為軍職,而官兵滿10年後退伍將由退輔會照顧以確保海巡人員權益,李桐豪聽聞直說:「海巡官兵,比國軍還國軍」。

  王進旺表示,若發生戰爭時,最前線的離島海巡官兵將依國防法第21條納入國防作戰體系,海巡署變成諮詢單位,目前駐守離島海巡官兵為全軍職,太平島138名、 東南沙島193名,太平島、南沙加給2萬元,東沙加給1.2萬元。

  今年11月9日直升機將施行海巡單位落艦訓練,明年三月成軍,因以前海巡署的直昇機僅「吊掛救援」,成軍後將可提供3000噸直昇機落艦,並可配裝攻擊武器,若與其他國家軍艦發生衝突時,海巡航艦和直升機將可大幅提升護航功能。

  海巡署署長王進旺在質詢最後表示,關於海巡駐守離島官兵,比國軍還國軍的情形,海巡署目前每周都會與退輔會進行會議研討,訂定最佳配套措施,以保障離島海巡官兵的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