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6 12:00

陸船疑越界拒查 海巡員險遭挾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海巡署隊員登船抓越界捕魚,竟然被載走,基隆海巡隊五名隊員,登上越界的大陸漁船,準備檢查時,漁船突然繼續往前開,完全沒有停下來配合檢查,一度以為遭到挾持,立刻派支援前往追捕,海巡署解釋不是遭到挾持,是船長不願意配合受檢,又偷偷按下自動駕駛,才會讓船繼續行駛,最後即時派出救援,連人帶船抓了回來,移送相關單位追究刑責。

  海巡隊員全副武裝,熟練的跳到疑似越界的大陸漁船上,叫他們快點停止動作,不要動了接受檢查,五名海巡隊員登上了船,準備檢查時這搜大陸漁船,絲毫不聽指示繼續往前開,不顧海巡隊廣播一路往大陸福建方向開了過去,海巡隊員登船檢查,卻反遭大陸漁船載走,其他隊員見狀,不得了,趕緊請求支援,派出其他海巡支援船艇,前往追捕,直升機立刻出動,海空兩面包夾,要快點把人帶回來,直升機緊急調派支援,最後連人帶船抓了回來。

  大陸籍漁船的船長不肯聽勸,拒絕停船受檢,一度還以為是海巡隊員遭到大陸漁工挾持,海巡署解釋是因為沒發現漁船,被轉為自動駕駛,才沒及時攔下漁船,海洋總局副總局長潘進家,不是遭到挾持,卻讓五名訓練有素的海巡隊員,被大陸漁船載著走,幸好後備支援夠快,迅速包夾攔截,也把船長船員移送相關單位追究刑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