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4 12:00

陸鐵殼漁船越界 漁獲通通被搶光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年關將近,正是海產類需求大增的時候,但台南漁民卻控訴,漁獲都被大陸籍鐵殼船搶光光了。原來數十艘重達1、2百噸的鐵殼船,最近侵入台灣海域,還到達東吉嶼來捕魚,而台灣漁民的小型纖維造船,跟本無法對抗,就算通報海巡署,也只是象徵性驅離,對方根本不怕。

  漁民在劇烈搖晃的漁船上,驚險拍下的畫面中,一艘大陸籍鐵殼船,如同怪獸,不斷逼近,再拉遠一點看,還不只一艘,遠處都是重達2百噸的大陸籍鐵殼船,把台灣漁民的纖維造小船包圍了。再看看雷達圖,紅色的是大陸船,數量是藍色的我方船10倍以上。最誇張的是,大陸船集體出現的位置,居然是在澎湖以東,台灣本島附近。台南漁民生氣的說,大陸船出現的位置,就在澎湖東方的東吉嶼,不但已經侵入台灣領海,更離本島不到50公里。

  更讓漁民生氣的是,跟海巡署通報,也沒有用,巡防艇一來,大陸船就跑根本抓不到,而台灣的小小漁船,根本抵抗不了對方入侵,魚全被大陸抓回去了。眼看就要過年,漁民興嘆,要是海巡署再不拿出魄力護漁,不但漁民活不下去,全台灣,就快要跟著鬧魚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