噁油未爆彈 邱文達指永成.旭日友

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前衛福部長邱文達說,飼料油還又兩顆未爆彈。食藥署查出這兩家油廠都是頂新正義的上游廠商,兩家分別登記叫「旭日友」跟「永成」的油廠都設址在嘉義縣六腳鄉。永成油廠爆發問題飼料油後,鄰居透露,以前每天二、三十輛的油罐車,這兩天十輛不到;而另一家旭日友商行在衛生局上門查訪時發現,竟然是一間民宅,而且旭日友在事發第一時間,立刻取消商業登記,讓人懷疑內情並不單純。

  衛生局稽查人員來到「旭日友商行」登記的地址,卻發現只是一間透天民宅,敲門、按電鈴都沒人回應。地址登記在這間民宅的旭日友,被查出是供油給頂新的上游油廠;登記當初是飼料行,後來卻是油品供貨商。根據公司登記地址往上追,還是沒查到旭日友的油到底從哪裡出貨的。稽查人員還發現這間旭日友商行被爆出供應的疑似是飼料油後,旭日友立刻申請取消商業登記,這讓稽查人員更是起疑。而另一家同樣在設在嘉義六腳鄉的永成油廠,同樣也是沒人回應。

  不過在日前食衛署人員上門稽查時,業者對於油品流向交代不清,也一直沒供出供應給頂新的豬油原料何來。不過鄰居透露,原本每天都有二、三十輛的油罐車,這兩天卻剩下十輛不到,到底旭日友跟永成賣的是什麼油,檢調已經展開調查要把黑心油商一個個揪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