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4 06:56

酆都鬼城重建 "活鬼"設局坑遊客

張樂 編譯

  大陸四川重慶下游的酆都鬼城,從明朝與清朝就留下很多文化遺跡,吸引很多國際觀光客去旅遊。不過自從三峽大壩蓋好開始躉水以後,舊的酆都鬼城已經讓大水淹掉,新的酆都鬼城想盡各種的辦法要騙觀光客的錢,甚至有人打扮成和尚,說他們可以替人開光消災解厄,連管區的都讓他們三分,為甚麼呢?帶你去看看。

  酆都鬼城,怎麼看都沒有明清文化遺跡的感覺,一進鬼城,除了攤販還是攤販,這是一座財神廟,往裡一探,神像都成了泥菩薩,破敗落魄。到了核心景點鬼國神宮遇到了玩過的遊客,他們竟然捂著嘴、低著頭,悄悄告訴記者,要主動表明不需要講解,也不要坐車。這就玄了。記者照著他們的指點進了所謂陰曹地府,只見單調的展示區要收所謂的講解費,也太扯了。

  接著來到一處名為唐王遊魂的景點,人人排隊搭車,記者表明不坐車,工作人員就把記者趕到消防通道,進了閻羅殿,只見各種刑具和場景,倒是毛骨悚然。到了神仙大殿,好幾位大師對遊客作法,遊客糊里糊塗地就被大師收了錢,同行的家屬才獲准放行。工作人員說,大師給遊客的是平安符,平安符要開光作法燒香,樣樣都要錢。但怎麼看,這些人都沒什麼道行。

  裡面的大師是真和尚?還是假和尚?「假的,這裡沒有和尚,我們都不敢說,說了要挨打的」。原來這些是鬼城裡的真是活鬼,比死鬼更難纏,讓遊客和工作人員怕他們三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