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0 11:58

三峽建壩11年 迎戰最大洪峰

綜合報導

  

三峽大壩在今天早上8點迎來了建成以來最大洪峰,洪水以每秒高達7萬立方公尺的流量流入三峽大壩,流量是桃園石門水庫最高洩洪量的六、七倍,考驗著三峽大壩的承受力,另外長江流域上游不少城鎮都遭到洪水侵襲,甚至淹沒了半個城區,到處一片狼籍。

  

巨量的洪水從洩洪的閘口中噴出,隆隆的水聲有如萬馬奔騰,今天早上8點,三峽大壩迎來建成後第一個特大洪峰,滾滾洪水以每秒7萬立方公尺、相當於桃園石門水庫最高洩洪量的六、七倍的流量流入三峽大壩,由於入庫水量驚人,工作人員特別將洩洪閘口,從6個增加到9個調節水庫,並且從昨晚開始,所有船隻一律停駛、以確保安全。

  長江會發生超大洪峰,主要原因是連日來上游地區豪雨不斷,導致長江水位急速暴漲,從前天開始到昨天,一夕之間,長江水面就上漲了3公尺、相當於一層樓的高度,上游區域多個城鎮都遭到洪水侵襲,洪水最先流過鄧小平的故鄉廣安市、水深達一層樓高,整個城區全淹沒在水中,是廣安160年來歷史上最大洪水,當地政府緊急撤離14萬居民,將他們安置在臨時收容所。另外,四川的達州市、渠江縣等多個縣市也遭到特大洪水侵襲,經濟損失難以估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