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4 11:49

飼料油共犯結構! 全台收押10人

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新聞一開始,持續追蹤頂新黑心油案,目前最新進度,檢方收押10人,包括頂新現任董事長陳茂嘉、正義總經理何育仁、採購副科長何金忞,目前都被收押禁見。檢方懷疑,他們涉嫌買飼料油混充食用油,還用假發票核銷,從中收取回扣。

  追查黑心油案,全台收押第十個人;而正義豬油的檢驗報告也出爐,裡頭含有重金屬鉻和雞的成分,證實正義的豬油來源,可能就是回收油或飼料油,而高雄正義公司總經理何育仁和採購副科長,也在前一晚被收押禁見。檢方懷疑,正義總經理何育仁和採購副科長胡金忞,兩人買飼料油混充,用假發票核銷,從中收取回扣,涉及詐欺罪,何育仁得知被收押時,不發一語,神情落寞。

  低著頭,拿著公文封,凌晨兩點從高雄地檢署走出來的,正義總經理何育仁,臉色很難看,一句話都不說,因為涉嫌詐欺罪,何育仁和採購副科長胡金忞,被裁定收押,檢方追查文件發現,兩人負責採購油品接洽廠商,問題油來自嘉義永成公司和掮客林明忠、吳容合,他們供給的油明明都是飼料油,但單據上的品項卻都是寫豬油,就是利用設空殼公司的假發票,來收取回扣,每公斤的油賺3-4元的差價。

  最新檢驗報告也出爐,正義豬油含有雞成分,和重金屬鉻,顯見正義的豬油來源,就是品質低劣的回收油或飼料油。另一個被收押的,嘉義永成的副總蔡耀鈜,他起初被偵訊時,竟然不承認自己的副總職務,是被檢察官用名片戳破謊言。

  追黑心供油鏈,目前為止,全台收押十個人,高雄衛生局也對正義公司,開罰五千萬,限十天內要繳清,否則將要扣押正義的財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