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9 12:00

金正恩神隱 謠傳異母妹代執政

王皓 編譯

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神隱了一個多月,他生了重病,甚至被推翻的消息,也因此甚囂塵上。難道擁有核武的北韓,現在竟然群龍無首嗎?有情報顯示,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妹妹,曾經留學瑞士的金與正,疑似正在代替金正恩執政,模式類似前領導人金正日,有妹妹金敬姬在旁協助一般。

  喜歡出現在公眾面前,對著鏡頭微笑又揮手的金正恩,忽然神隱了。他到底上哪兒去了,有分析家認為,金正恩可能有嚴重的腿部疾病,導致行走困難,不方便再公開露面。韓國延世大學教授迪洛瑞表示:「有報導說他傷了腳踝,我們也看過他一拐一拐走路,如果金正恩得拄著柺杖走路,那恐怕不是北韓希望外界看到的景象」。

  不管金正恩健康如何,他究竟是不是依舊掌權呢?從亞運期間,北韓種種的運作跡象看來,金正恩應該依舊在位,只是基於不能肯定的原因,他可能已經前往平壤以北的好幾個秘密別館之一休養生息。外界更揣測,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妹妹,曾經和他一起留學瑞士的金與正,很可能正在扮演類似攝政王的角色。

  南北韓問題專家車維德表示:「以北韓的系統來說,要在沒有金家成員的情況下運作,非常不可能」。金與正在父親金正日執政期間,就已經負有安全檢查的重任,金正恩繼任後,金與正更是唯一,可以自由接觸金正恩的人,現在的她不過25、26歲,究竟掌握北韓的權力到什麼程度,恐怕和金正恩現在究竟在哪裡一樣,讓外人猜不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