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7 19:14

投入相撲運動 女師世界發光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女生對體重總是斤斤計較,但大噸位也有一片天!雲林虎尾國中一名體育女教師,從小就是個胖妹妹,因為體型優勢,讓她投入相撲運動如魚得水,再加上本身有柔道底子,在國際賽中拿下世界第3的殊榮,現在她把所學,都要教給學生,希望相撲運動列入奧運那天,她能帶學生一起參加。

  女子相撲對打,精采程度,不輸給男子組,撞擠推摔,狠狠把對手逼出界外,那麼勇猛的女力士,就是她程秋蓉,今年27歲是世界排名第三的相撲選手,柔道也是強項世界排名第7,一身好功夫不藏私,要把所學全教給孩子們。

  上課時出了名的嚴厲,大動作小細節,都要求到位,但活潑耍寶的個性,常常不小心露餡,程秋蓉大學主修柔道,因為體重134公斤,身材的優勢,讓她有機會接觸,相撲運動,原本只是玩票,一投入就是用盡全力,讓她在相撲界闖出一片天,程秋蓉最大的夢想,就是希望相撲列入奧運那天,她能帶著學生參加比賽,為國爭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