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6 12:00

精彩奧運賽事 無線電視台全記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民國60年代,民眾只要打開電視機,不用額外支付每個月五、六百元的有線電視費用,就能免費收看無線電視台的新聞、戲劇、綜藝以及精采的國內外體育轉播賽事;1972年的慕尼黑奧運,透過衛星傳送,開啟了國內無線電視台轉播奧運賽會的首頁;84年洛杉磯奧運會的舉重、棒球表演賽銅牌;92年巴塞隆納奧運棒球銀牌;以及2004年雅典奧運跆拳奪金,這一連串的感動畫面,都是透過無線電視台的轉播,讓國人彷彿親臨現場。

  目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在立法院推動廣電三法修正,希望有線電視業者必須載入無線台數位化之後的20個頻道,繼續保障觀眾收看電視的權利

  2012倫敦奧運開幕式,2012年第三十屆夏季奧運在倫敦開幕,依循往例,台灣地區的無線電視台,同步即時轉播這項重要賽事。時間拉回到40多年前,1972年的慕尼黑奧運,當時國內的兩家無線電視台,中視、台視各自前往慕尼黑肩負賽事轉播任務,但是卻在奧運期間,發生了震驚全世界的黑色九月,以色列選手慘遭夜半謀殺的恐怖事件。

  1984洛杉磯奧運棒球賽,前華視體育主播楊楚光全壘打,1984年洛杉磯奧運,中華成棒代表隊拿下了棒球表演賽的銅牌,1984年洛杉磯奧運;1984洛杉磯奧運舉重賽,成功地舉起來147.5公斤,蔡溫義在男子舉重60公斤級,摘得銅牌,這也是我國在奧運的第一面舉重獎牌

  這完全是一條線,還要靠我們國內的媒體,從單打獨鬥各憑本事,到無線電視台聯合轉播奧運盛會,一同見證國家代表隊選手奪牌的榮耀時刻。1992巴塞隆納奧運棒球獲銀牌,中華隊終於在1992年為我國奧運棒球正式比賽的銀牌;2004雅典奧運跆拳道賽,中華民國的第一面奧運金牌拿到了,奧運奪牌,台灣之光,這樣的榮耀,不會停歇。無線電視台也會繼續為觀眾帶來更多的精采賽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