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0 11:42

買氣回不來 福義軒虧上百萬

陳建邦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而在黑心油風波中,南僑一度被點名,現在終於證實沒問題,不過不少廠商都受害。像是嘉義福義軒,因為用南僑的椰子油,停產一周,還全面接受退貨,損失上百萬元,原本天天排隊的人潮也沒了,損失不知道該向誰求償;而高雄五甲關帝廟,開出籤詩,民為食本,是時淪陷,惡商關聯,正法難寬,可見黑心油連神明都看不下去,痛斥奸商。

  嘉義名店福義軒使用南僑出產的椰子油引發風波,店家停產一周,全面接受商品退貨,損失超過上百萬,現在南僑油品確定可以上架,卻還是有民眾跑來福義軒退貨,店家很無奈,說現在生產線暫停,原本天天大排長龍的購買潮沒了,該跟誰求償?而現在神明也看不下去了嗎?高雄五甲關帝廟就開出籤詩,上面寫著「民為食本,是時淪陷,惡商關聯,正法難寬」,廟方說連關聖帝君也看不去,才會說出重話。

  大喊支持福義軒,還大口吃蛋捲,強調吃了沒問題,怪的是這群人,不是福義軒員工或老闆,他們都是靠著代購福義軒蛋捲餅乾,維生的小販,福義軒受南僑油品波及停賣一周,影響有多大,就算現在南僑可以上架了,民眾卻已經沒信心,還是跑來退貨。原本每天大排長龍的購買潮沒了,店家欲哭無淚,估計停業損失超過上百萬元,卻不知該怎麼求償。

  因為頂新黑心油案,讓全台民眾吃什麼都心驚驚,現在連神明也看不下去了嗎?高雄五甲關帝廟連二年開出的國運籤,早已預警商人要有商德,最近更開出籤詩,說「蓬萊寶島亂人心,業自食安失內明」,強調「民為食本,是時淪陷,惡商關聯,正法難寬。」,廟方說可能黑心商人,連關聖帝君也看不去,才會說出重話,最無辜的還是把黑心油都吃下肚的消費者,誰來賠給我們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