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應充收押! 鄉親庭外叫好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頂新黑心油事件的最新發展,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今天(17日)遭到收押禁見。昨天(16日)晚上八點半到魏應充在應訊後,經過今天早上再次開羈押庭;下午,法官認為魏應充有湮滅證據,逃亡之虞,裁定收押。在法庭外有上百位彰化鄉親等候,現場十分混亂,連魏應充的眼鏡都被擠掉了。

  被裁定收押禁見,魏應充步出法庭時抬頭瞪了媒體一眼。同時間,民眾卻鼓掌歡呼。

  從前一晚魏應充到案時,地檢署就擠了上百名民眾。民眾的罵聲夾雜記者詢問聲,魏應充始終低頭不語,明明沒有上手銬,卻雙手藏在外套內,故意混淆視聽。被罵、被推都不回應,十多名員警護送他,擠到一群人都倒了。魏應充的眼鏡被擠歪,掛在下巴,乾脆摘下眼鏡。步上樓梯時步伐艱辛,像三明治一樣被硬推夾上去。民眾的怒火直到凌晨一點半看到魏應充被聲押,移往地院,才告一段落。

  17日中午十一點半,魏應充滿臉疲憊,被銬上羈押庭,整晚幾乎沒睡;法警拿了麵包給他,裡面有奶油,他拒絕,要了一塊素麵包。

  對於做黑心油,他一概否認。法官認為他有湮滅證據、逃亡之虞,裁定收押禁見。曾經是彰化之光的魏應充,回到家鄉,卻因為黑心油,從帝寶淪落住進看守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