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3 11:42

嚴重超速 強制車險擬漲4成

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的車禍都是因為超速或違規造成,現在交通部研議,未來未來汽機車駕駛假如超速超過40公里,或是有闖紅燈等重大違規,擬加重強制責任險保費,機車保費將加重約四成,不過以重機來說,就算增加4成強制險,一年保費也只增加兩百多塊,加上台灣有三成汽機車,根本沒保強制險。這個措施想要嚇阻違規,恐怕效果有限。

  汽機車駕駛人要注意了喔,交通部研議,未來汽機車駕駛假如超速超過40公里,或是有闖紅燈等重大違規,擬加重強制責任險保費,機車保費擬加重約四成,汽車保費還沒擬出,但初步統計將會有85萬輛汽機車受到影響,最快明年中上路。

  畫面中,一輛機車突然逆向,跟對向機車整個撞上;還有整群機車突然闖紅燈,碰的一聲,兩個騎士都倒地。像這樣拚速度,或是違規的狀況,可不是只有吃罰單這麼簡單。交通部研擬,假如汽機車超速超過40公里,或是有重大違規,或是機車騎士肇事導致人死傷,都要加重強制險得保費。以普通機車50CC來說,強制保費每年658元,重大違規,第二年將增加273元,漲幅大約四成,汽車的部分還得在研議,最快明年中上路。

  去年汽機車造成37萬人傷亡,有騎士認為會有嚇阻作用,但舊車主被加重保費,還得先退保,似乎會浪費行政資源。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克聰認為,首要先提高投保率,否則一年增加不到千元,效果不大。對想搶快、違規的人來說,那當下似乎也沒有考慮那麼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