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3 19:28

台中IKEA霜淇淋 用過期奶漿

徐孟蘭 楊宗穎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IKEA台中店,爆發使用味全過期奶漿,來做成霜淇淋賣給民眾吃,19號衛生局接獲檢舉前往稽查,當場抓包,衛生局表示,員工坦承會利用假日人潮多,來消耗過期原料,而業者則說是人員疏失,誤用要退貨的過期奶漿,但衛生局並不採信誤用說,將連同新北市衛生局展開追查。

  牛奶霜淇淋,一圈又一圈,繞在餅乾筒上,香濃口味,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,假日人潮多,還能賣出上千隻,19號時,衛生局接獲檢舉,IKEA台中店,用過期的味全奶漿,來做霜淇淋,前往稽查,當場抓包,在垃圾桶裡,找到兩包用完的奶漿包裝袋,上面到期日,印著2014年10月18號,其中一個還冰冰涼涼的。員工承認,用過期奶漿,讓民眾吃,可能吃到過期霜淇淋,民眾直呼噁心。

  一包奶漿十公升,兩包20公升,可以做大約300支霜淇淋,兩包都用完,也就有大約300位民眾,把過期霜淇淋,都吃下肚,業者只退19號當天賣出的霜淇淋,他們堅持,只有衛生局突擊當天,員工誤用到過期品,但衛生局不相信,有沒有利用假日人潮,消耗過期材料,衛生局要追查,也通報新北市衛生局,約談IKEA總公司。

  而使用過期奶漿,來做霜淇淋販賣,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,最高可處五千萬元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