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3 19:35

氣爆監測推拖拉?! 中油喊冤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氣爆造成嚴重死傷,周刊爆料,中油的前鎮處運所安管中心,可以監測到高雄市所有石化管線的壓力變化,卻沒有掌握。我們取得當晚電話錄音檔案。

  氣爆當晚,消防局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中油,但值班人員卻說,那裏沒有中油管線,遲遲不派人查看,甚至不接電話,被攻擊根本在推拖。而中油反嗆,值班人員都在,不知消防局打去哪,而且又沒有規定,中油一定得監測其他公司的管線。

  高雄氣爆死傷慘重,不少消防隊員不幸殉職,氣爆前勤指中心打給中油安管中心的錄音檔曝光,中油推不知?!消防隊員拼命拜託,中油找外洩源頭打前三次,都被值班人員打太極,勤指中心很著急,甚至一度打到沒人接,消防隊員忍不住暗譙。

  尤其現在傳出,監委調查,中油其實有能力監控高雄市所有石化管線狀況,讓高市消防局長不滿,不過中油出面喊冤,先回嗆他們值班人員都在呀,又說沒相關法規規定,中油得監測其他公司的運輸管線。

  但看在災民眼裡或許語法中油都站得住腳,卻覺得可以更積極,災民說要是氣爆當晚每個單位的人員都繃緊神經,願意多想點辦法,也許這麼大的災難,可以避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