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越藍綠 柯文哲能跨越鴻溝?

超越藍綠 柯文哲能跨越鴻溝? | 華視新聞

張炤和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接受華視戰帖,在辯論前參加最後一場電視訪問,在訪問中不僅大談用人方式,還觸碰敏感的兩岸問題,不僅將名嘴、公民團體的提問一一解釋清楚,更大力批評馬政府食安問題處理不當,並在節目中再次申名:「我出來選,就是要打破藍綠之分,我將幫台灣選舉重新開機」。

現場名嘴問答犀利,直接切到兩岸敏感議題上,柯P直接斷言「中國是必須面對的議題,不管你喜歡或討厭,你都要去面對他」。他認為,面對中國必須守住「民主自由」「法治人權」的核心價值,去考量底線後,才能與對岸展開談話。

至於民眾所關心的「高房價、高物價、低薪水」,柯P說「有些政策已經深根20年以上,要在短暫改善是困難的」,但只要他當上市長,將改變管理方式,包括「開源節流」。開源,包括增加工作機會,節流,推出福利政策等,講到口沫橫飛,「只要想做,就可以做到,只怕你不想做」,柯P堅定的說。

最後,柯P針對食安議題,仍不改大砲本色,批評政府的做為在哪?他指出:「政府是要解決問題,行使公權力的,不是拿來表態用的」,政府此時,應該要承擔更多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