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6 06:56

幽靈人口拚選? 警約談逾50人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有人向新北市地檢署檢舉,中和區東南里最近有很多幽靈人口,牽涉到選罷法,警方前天把20多個人帶回去調查,發現多出50多人,其中一戶的幽靈人口數竟然有12個。

  警方展開拘提行動,因為有人檢舉,新北市中和區東南里,疑似因為選舉到了,出現幽靈人口,20幾坪的房子,名下卻有10幾個人住在一起,明顯人數過高。檢警一查,果然不對勁,把人通通帶回警局問個仔細。

  想要多一張選票,把戶口遷進來,已經違反選罷法,有人坦承,確實受到朋友請託,因為選舉,遷移戶口,但強調沒有收錢,不過用遷移戶籍的方式增加選票,並且疑似有對價關係,就算構成賄選,目前檢方鎖定51名的涉案人,其中44人已到案接受訊問,有25人坦承以遷移戶口方式,支持特定候選人,檢方以函送方式辦理,另外有19人否認涉案,警方晚間將依刑法防害投票罪嫌,移送新北檢複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