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9 19:35

煞車臭氣飄散 居民快受不了!

巫召清 吳芃鋅 林品鑫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住在苗栗火車站附近的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,每當火車進站,除了噪音最困擾的就是臭味!尤其每當吃飯時間,更讓人反胃吃不下後,向台鐵詢問之後,原來苗栗路段剛好是斜坡,剎車系統摩擦高溫所產生的氣體,但經過檢測對人體無害,而未來也可能考慮更換剎車材質,以絕後患。

  火車快飛過山洞,飛過高山越過小溪,不知走了幾百里,直到進站這ㄧ刻,車輪底下冒出ㄧ陣白煙超級臭,不只超級臭,附近居民臉也臭臭,

我吃了很反胃,便當吃到一半食慾沒了,這臭味哪裡來,原來就是火車惹的禍。從三義到苗栗是下坡路段,每1公里就下降20公尺,也是西部幹線坡度最陡的地方,煞車摩擦力也最大,莒光號和電聯車都靠這個「合成閘瓦」,夾住鋼輪來煞車,成份是樹脂粉和金屬,雖然耐磨但最大缺點是摩擦生熱臭味難以避免,經過檢測無害,幸好臭味對人體無害,但聞久了不是辦法,台鐵將研擬加蓋圍籬,或可能乾脆更換材質,避免後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