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5 11:58

鐵道美食旅 客家小吃在苗栗

汪智聰 吳采妮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過年品嚐鐵道美食,今天來到西部幹線的苗栗火車站,帶您找尋最道地的客家米食,當地人都推薦的客家糯米飯,吃起來香Q彈牙,回味無窮,還有肉汁飽滿的餡餅,一咬下去,湯汁馬上爆出來,不小心的話,還會燙傷嘴呢。

  來到苗栗,一定要嚐嚐當地的客家菜,客家米食的特點就是鹹、油、香,就連當地人都推薦的客家糯米飯,到底有多好吃,看看這位老兄,狼吞虎嚥的樣子,就知道這滋味有多迷人啦,一粒粒晶瑩飽滿的糯米飯,淋上油蔥、特調的醬油跟客家香油,熱騰騰的香氣,飄散開來,咬一口,糯米的香Q彈牙,在嘴中跳舞,老闆娘驕傲的說,這可是在苗栗才吃的到的客家味,這麼誘人的客家味,電視機前的觀眾,下回到苗栗,別忘了來親自體驗一下。

  號稱是全苗栗最有名的餡餅,果然名不虛傳,小店才剛剛開門,立刻就湧進大批的人潮,熱騰騰的餡餅,才剛剛上架,馬上就賣了出去,注意囉,吃牛肉餡餅可是有訣竅的,妹妹小口小口,吸著餡餅裡的湯汁,這才是享受,但這位老兄,一不注意,還好,還好,沒燙傷嘴,飽滿的內餡,牛肉的湯汁,就是這家店獨特的地方,想試試看會噴汁的牛肉餡餅,還有香噴噴的客家糯米飯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