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8 18:58

深圳沃爾瑪超噁! 用過期肉萬年油

王 皓 編譯

  最近大陸的食品安全,持續傳出問題,繼知名連鎖速食業者的供應商福喜,使用劣質肉被踢爆後,名列全球五百大企業,來自美國的沃爾瑪百貨,在大陸深圳的分店,也被員工踢爆,使用過期肉和萬年油,恐怖的情況,一起來看看。

  (深圳)洪湖沃爾瑪資深員工,油是從來不換的你看,黑的像醬油一樣,但是每天加個小半桶,根本就測不到,這個不是醬油,而是炸雞塊炸排骨的油,能夠這樣黑亮,可見得炸了無數次。根據深圳這家沃爾瑪員工的說法,炸油每天要炸出一百多份雞塊,但是一個月都還不見得換一次。我的印象的話,最少都是半個月一個月以上,有時候甚至是沒換,只是員工抄的時候,自己寫上去「更換。」

  不只如此,來不及在保存期限前銷售出去的肉類,就會處理成賣場熟食,被不知情的消費者,開心吃下肚。還有更可怕的,萬一賣出去的米長了米蟲,被消費者拿來退貨,那麼這些有蟲米並不會被退還給廠商,而是被清洗過後,做成炒飯便當一類的熟食,繼續在賣場販賣。消費者沒看到就不知道,他是信任你這家是(全球)五百大企業,他根本就不知道裡面那些暗箱作業是怎樣。

  沃爾瑪是全球五百大企業之一,在美國相當獲得消費者信賴,但是到了大陸,儘管對熟食製作有嚴謹規範,卻因為人為因素,完全沒有落實。這種只想著節省成本,賺取不當利益的行為,只會砸掉招牌,辜負消費者的信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