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6 18:57

"福喜"賣過期肉 日本速食店停用

王皓 編譯

  上海福喜食品公司,涉嫌用過期和劣質的原料,生產加工食品,受害者包括麥當勞和全家超商等等。目前日本麥當勞已經表示,將停止從中國進口雞肉產品,轉而向泰國購買。至於原本辯稱沒有進口福喜肉品的香港麥當勞,則是全面暫停供應五款和福喜有關的產品。

  原本是最受孩子歡迎的麥克雞塊,忽然成了可怕的黑心食品,日本麥當勞受到福喜事件影響的產品,包括麥香雞和麥克雞塊等八種,過去有多達四成是從大陸進口的,而六成是泰國製造的。日本麥當勞方面宣布,從25號開始全面停止從大陸進口雞肉,轉而向泰國購買。不過由於供應量可能不足,雞肉產品可能缺貨。日本民眾,想吃的時候吃不到很遺憾,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也沒辦法。

  此外,日本的全家便利商店,也停賣了兩款熟食雞塊產品。至於在香港,原本香港麥當勞辯稱,並沒有進口福喜的肉類產品,最踢爆前後總共由上海福喜,進口380噸肉類,而且已經全部用完,相關業者估計可以製造超過670萬個漢堡。香港少年,我會擔心是不是已經吃到不安全的食物了,香港婦女,我會等一陣子再吃,等鋒頭過去新的肉品進來後再吃。

  目前香港麥當勞是公布停售,包括麥克雞塊在內的五款產品。至於深受福喜之害的大陸麥當勞,以北京朝陽區的麥當勞為例,則停售好幾款有肉類的早餐,只剩下薯餅和鬆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