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30 12:00

幼兒園塑膠用品 2成含塑化劑

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塑化劑對孩童會造成嚴重傷害,有教授針對幼兒園做塑化劑檢測,抽驗了1千件塑膠的用品和玩具,發現幼兒周遭有兩成的物品,都含有塑化劑。如果孩子用手摸,又吃進嘴裡,長期累積會讓男童雌性化,女童性早熟。建議孩童要多洗手,使用肥皂至少洗30秒以上,避免危害。

  提醒家長,真的要教導小朋友多洗手。有教授針對幼兒園做塑化劑的檢測,抽驗一千件塑膠用品和玩具中,有高達兩成,含有環境荷爾蒙的塑化劑,小朋友摸過後,咬手指吃進嘴巴,長期累積會造成男童雌性化,女童性早熟。醫師提供一個解決方法,就是用清水加肥皂洗手30秒以上,就可以洗去九成的塑化劑。

  幼兒園裡,小朋友們玩的好開心,可是你知道嗎,孩子手上拿的玩具,揹的書包,穿的拖鞋,最喜歡的戶外溜滑梯,塑膠地板和保護安全的軟墊桌墊,其實都很不安全。這是高醫大和中山大學教授,針對兩所幼兒園抽驗,1000件塑膠用品和玩具,發現竟有2成含有具環境荷爾蒙的塑化劑,隨便一摸就會留在手上,最怕的就是,小朋友像這樣啃玩具,摸過塑膠品再咬手指,這下子,塑化劑通通吃下肚,長期累積在體內,恐怕影響內分泌和生殖系統,男童雌性化,女童有性早熟的風險。

  環境荷爾蒙塑化劑無所不在,外食族用塑膠品美耐皿器具裝熱食,都會不知不覺間把毒吃下去,除了改換鐵製或玻璃器皿,還有一個方法,就是要用清水加肥皂洗手30秒以上,可以洗去9成塑化劑,減少吃下塑化毒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