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1 18:58

甲醛.塑化劑超標 1/4涼蓆不合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熱很多人會選擇睡覺時,鋪上一層涼蓆,增加散熱舒服一點,但消保處抽查市售38件涼蓆,發現有9件甲醛超標,1件塑化劑超標,使用上容易有致癌風險,皮膚會過敏,也會增加幼兒氣喘的風險,民眾購買之前要特別注意。

  鋪上涼蓆躺下睡覺,夏天到了要讓身體沁涼一下,不少人會選擇這種用竹子做的涼蓆,但要小心喔,消保處抽查市售38件涼蓆,發現有高達9件,甲醛超標嚴重會致癌。低價涼蓆有的會用甲醛浸泡,讓竹子變得柔軟,還有防腐功能。包括長春牌正宗孟宗竹、金樹牌涼蓆、家樂福賣的竹籐兩用涼蓆、特力屋的竹語單人蓆,一共有九樣不合格。

  另外,榮貹實業有限公司的大陸製竹蓆椅墊,也被驗出有塑化劑超標十倍,有致癌風險。消保處也提醒,消費者買之前要先聞一聞味道,假如有刺鼻味,千萬別買。另外,使用前,建議先用濕布擦拭過之後,放在太陽下曝曬,讓化學藥劑以及味道揮發,才能躺的安心,睡得舒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