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9 19:07

食安大利器! 3秒鐘毒素現形

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食安風暴不斷,如果擔心吃的用的有毒,現在三秒鐘就能幫你驗出來!高雄醫學大學和中山大學的教授,聯手成立南部食安快速篩檢平台,利用質譜技術,三秒鐘就能檢測出,食材或器具中,包括「三聚氰胺」,「塑化劑」,「農藥」有沒有超標,往後會開放給民眾和企業行號來檢驗,讓毒物無所遁形。

  周遭東西好多都有毒,孩子的雨衣作業本,塑化劑超標了嗎,你我裝食物的杯子盤子有沒有三聚氰胺,每天買的蔬菜水果會不會有農藥殘留,現在這個儀器要讓毒物通通現形,小朋友最愛的黃色小鴨,探針刮兩下,旁邊電腦數據呈現,塑化劑過量了喔,茶杯一過去,發現有三聚氰胺犯規了,菜市場剛買的黃椒三秒鐘就被驗出有農藥,這台儀器由高雄醫學大學和中山大學的教授們研究出來,利用質譜技術,三秒鐘讓塑化劑三聚氰胺農藥無所遁形,這個快速篩檢平台往後會提供民眾或企業行號來申請檢驗,基本檢測每件約3000元,希望能讓大家對於,自己吃的用的穿的多一些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