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驗兒童雨衣 53%"塑毒"超標

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下雨天,家長會讓小朋友穿上雨衣、雨鞋,但標檢局抽查市售兒童雨衣、雨鞋,高達五成三的兒童雨衣、六成七的雨鞋,塑化劑含量超標,最嚴重一雙雨鞋超標541倍。男童長期接觸恐雌性化,女童恐增罹患乳腺癌機率,標檢局已經要求不合格商品下架回收。

  帶雨傘騎車不方便,媽媽幫我換上雨衣,但是媽媽,這雨衣聞起來塑膠味有點重。乖寶貝,這塑膠味可能是因為有塑化劑喔!不是危言聳聽,這一件「星雨達雨衣」塑化劑總含量高達45.42,超標453倍最高;另外家樂福賣的「蘿蓓蒂雨衣」,和金興發生活百貨販售的「可愛雨衣」也通被驗出塑化劑超標,不合格率高達五成三;更毒的還有,別被這雙紅底白點雨鞋的超CUTE外表給騙了,它可毒的很,塑化劑超標541倍。

  一整桌五顏六色,兒童雨鞋六成七塑化劑都很超過,男童長期接觸,恐怕會雌性化,女童小心性早熟。

  標檢局已經要求下架改正,不想男童女性化,成為東方不敗,提醒家長,穿雨衣、雨鞋,最好隔著衣服或襪子,脫掉後,用水沖洗皮膚,塑化劑才不會殘留在皮膚,留來留去留成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