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香園教養院 讓愛傳千里

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一起來關懷這些弱勢朋友,新竹的香園教養院這裡收容了許多院生,他們在這裡生活,也學會做手工肥皂等謀生技能。但香園教養院的董事長蔡永興年事已高,現在只希望能多讓社會大眾認識香園,一起來盡一份心力。

  開心地敲打著樂器,香園教養院的院生都多才多藝;但其實他們都是先天智能不足的朋友們,還好有創辦人蔡永興收容,才能再給他們一個美好的家。一見到蔡永興,院生忍不住來個撒嬌的擁抱。除了給他們愛,蔡永興也給他們滿滿的關心。

  擔心吃得飽不飽、睡的好不好?看得出來,蔡永興就像是大家的爸爸。事實上,在兩百三十五名院生當中,其中一個就是他的親生兒子。把小愛化成大愛,蔡永興和哥哥一共拿出2.6億元成立香園教養院,更積極教導院生一技之長,讓他們有謀生能力。

  但八十四歲的蔡永興年事已高,現在只希望讓更多人一起來認識香園;除了金錢的援助,還有行動上的支持。或許你可以在下周日11月9日,一起來參加香園的園遊會,看看這些院生是多麼努力,把生命中的單音,打擊成美麗的樂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