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1 11:42

新竹香園教養院 讓愛傳千里

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一起來關懷這些弱勢朋友,新竹的香園教養院,這裡收容了許多智能不足的院生,他們在這裡生活,也學會做手工肥皂等謀生技能,但香園教養院的創辦人蔡永勳,年事已高、已經92歲了,現在只希望能多讓社會大眾、認識香園,一起來盡一份心力。

  先天智能不足的人,更需要大家的關懷,在新竹的香園教養院,這裡收容了許多智能不足的院生,不僅提供給他們好的生活環境,更教他們做手工肥皂等技能,學習謀生,而創辦人蔡永勳年事已高已經92歲,現在只希望能多讓社會大眾認識香園,一起來盡一份心力。

  開心的敲打著樂器,香園教養院的院生都多才多藝,但其實他們都是先天智能不足的朋友們,還好有創辦人蔡永勳收容,才能再給他們一個美好的家,一見到蔡永勳,院生忍不住來個撒嬌的擁抱,除了給他們愛,蔡永勳也很關心他們過的好不好,擔心吃的飽不飽,睡的好不好,看的出來,蔡永勳就像是大家的爸爸一樣。

  事實上在235名院生當中,其中一個就是他的親生兒子,把小愛化成大愛,蔡永勳和弟弟,一共拿出2.6億元成立香園教養院,更積極教導院生一技之長,讓他們有謀生能力,但92歲的蔡永勳年事已高,現在只希望讓更多人,一起來認識香園,除了金錢的援助,還有行動上的支持,或許你可以在下周六11/8,一起來參加香園的園遊會,看看這些院生是多麼努力,把生命中的單音,打擊成美麗的樂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