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3 07:25

全台多雲時晴 下雨機率低

全台多雲時晴 下雨機率低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週一(3日)受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的東半部、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雲量較多,但全台下雨機率低,中南部為晴時多雲的天氣,北部為陰時多雲的天氣,東部為多雲時陰的天氣,但北部基隆和宜蘭因受東北風直接吹拂,下雨機率30%以上,建議民眾出門攜帶雨具,而全台日夜溫差大,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要多帶ㄧ件外套保暖。

因東北季風帶來冷空氣,各地氣溫比昨日降低,約在18到21度之間,北部和宜蘭、花蓮白天高溫約22到25度,整天感受較涼,而中南部和臺東高溫約27到29度,日夜溫差大,提醒外出需注意保暖。

臺灣附近海面的風浪偏大,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、綠島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容易有9到10級強陣風出現,到海邊或是從事海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。

今年編號第20號的颱風(鸚鵡)於昨天晚間8時增強為強烈颱風,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320公里的海面上,持續朝北北東轉東北的方向行進,預測將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,雖然直接影響臺灣的機率小,但氣象局還是會持續注意它的動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