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9 06:00

西半部天氣穩定 東半部雲多偶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大陸高壓繼續向東移,所以台灣附近的風向已經轉吹偏東風,今天各地白天都是較溫暖舒適的天氣狀況,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有時候會有一些零星雨,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多雲的天氣,其他所在的天氣很穩定,中午過後中南部山區若是有熱對流發展,局部地區可能就會落雨,整體來說,各地的天氣狀況還是不錯。

  我們來看地面圖,剛剛有說到今天台灣附近吹東風,會帶來較溫暖的空氣,所以今天各地白天差不多28-31度,南部會比北部燒熱,不過日夜溫差很大,早晚還是較涼,早出晚歸記得加外套。這種好天氣回維持到周六,周日東北風會再增強,到時候就會帶來較多的冷空氣,北台灣又會變天。

  未來幾天的天氣都很好,東半部的雲量較多,有時候會落一些零星雨,西半部天氣都很好,早晚較涼,日夜溫差較大,高山的溫度會較涼冷。本周日,東北風再度增強,到時候將會帶來較多的冷空氣,北台灣的溫度下降很明顯,也會變成有短暫陣雨的天氣。到時候雖然中南部都是晴到多雲,不過早晚很涼,日夜溫差很大,高山地區溫度偏低,記得要隨時添一件衣服。

  提醒:今天早晚較涼,日夜溫差較大,騎機車的朋友感受會較明顯,早出晚歸的人要記得加外套。東半部有一些零星雨,中南部山區中午過後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,最好記得帶傘出門。西半部空氣品質較不好,尤其高屏地區,有過敏體質的人,出外最好戴著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