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2 19:21

溫馨接送情! 公車司機當紅娘

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府城客運這位駕駛張世瑋,可以說是最熱情的司機,他開的11路公車,乘客幾乎都是學生,張世瑋不但說話風趣,還會關心學生,甚至還當紅娘,幫學生互傳情書,不少學生都會寫卡片感謝他。

  台南府城客運有位駕駛張世瑋,搭過他的車都會對他的熱心跟熱情印象深刻,尤其,他開的11路公車幾乎都是學生,說話風趣的他讓整輛公車常常笑聲不斷,學生遇到難過的事還會耐心安慰,不少學生都寫信或製作卡片感謝他,他也把這些卡片跟信件,裝在特製的小書包裡掛在駕駛座旁,他說偶爾拿出來看一下就能消除疲勞,甚至他還當起媒人,幫學生互傳情書。

  一上車就聽到宏亮的歡迎聲,而且還是國台語雙聲帶,接著看到的是駕駛座左上方,掛著好幾個不同學校的迷你小書包,有南一中、台南女中、家齊女中等等,每一個小書包裡都放著,司機大哥非常珍的東西,打開南一中的小書包,裡頭放著一封信,就是南一中的學生寫給他的,信裡不但祝他生日快樂,還說司機大哥是他的麻吉,還不只有祝福或感謝的信。

  今年50歲的張世瑋先生,在府城客運擔任公車司機,開公車四年多來,追隨他的粉絲不少,而且他還當起了學生的紅娘,一封信外還有張小紙條寫著,要司機大哥只要轉交就好,不能偷看信的內容,張大哥果然很守信用,他說這些信跟感謝卡片,偶而拿出來看一看,會覺得很開心也能解疲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