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31 06:00

各地天晴中午熱 戶外防曬多喝水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天氣還是很好,只有東部有時候會落一些零星雨,不過雨勢都不大。而且今天太陽較焰,不要曬太久才不會受傷。另外,菲律賓東方這一大片雲系,在今天透早已經增強成為熱帶性低氣壓,目前看來有繼續發展的機會,不過這個低壓未來是不是會影響到台灣,還需要持續觀察。

  繼續來看地面圖,台灣目前是在鋒面頭前的溫暖區內,今天的風是吹東風偏東南風,所以各地白天都很燒熱,高溫大約29-32度。不過,日頭下山後,天氣又會變涼,半夜到透早大約只有20-23度,各地的日夜溫差很大,高山的溫度會較低,請你要多加一件衣服。

  這種好天氣會維持到周六,禮拜日東北風就會漸漸增強,到時候北部會明顯變成濕濕冷冷,南台灣是要到下周一才會開始感受到天氣已經轉涼。最近山上的楓葉開始轉紅,未來這兩天想要去高山賞楓葉的人,要注意山區的溫度較低,記得早晚多穿一點。休假日各地白天都很熱,不過早晚較涼,日夜溫差有10度,要預防早晚溫度的變化造成感冒。

  提醒:今天各地天氣都很好,不要曬日曬太久。早晚偏涼,日夜溫差較大,早出晚歸與騎機車最好加外套。想要去高山賞楓葉,早晚山區較涼,最好多帶一件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