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3 09:15

葉匡時:「澎湖空難 報紙說的有誤 」

葉匡時:「澎湖空難 報紙說的有誤 」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澎湖縣

復興航空澎湖空難事件「黑盒子」錄音抄件曝光,平面媒體率先公布消息,隨後各平台媒體也跟近報導,但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,報紙說的有誤,時間順序都不對 ,10點記者會時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說:「新聞報導並非事實,時間序是有誤的,但礙於仍在調查中,要請飛安委員會來說較為恰當,而馬公塔台有國際公約在,空難原因很多種,並非單一因素能斷定,下個月會發布事實資料報告。」

先前《中國時報》報導報導表示,黑盒子內容顯示飛機撞擊民宅5分鐘前,塔台曾通知機長風向、風速、海壓等天候資訊,卻沒有提供能見度,但根據民航局資料,當時的跑道能見度僅剩800公尺,不符降落標準1600公尺,若塔台已知能見度驟降,卻沒有及時提供給駕駛員,恐怕就是釀成失事的重大缺失之一。

復興航空GE222班機7月23日晚間7時01分準備從馬公機場降落,塔台管制員提供風向、風速、海壓等天候資訊,06分時飛機傳出第一次不明聲響,疑似已經擦撞樹林,接著正駕駛李義良呼叫重飛,但說完「go around、go around」3秒後,傳出第二次不明聲響,研判已經撞上民宅。

報導指出,依飛航管理程序規定,塔台在飛機進場最後階段,應向駕駛提供包括能見度在內的即時天氣變化,但23日晚間7時至7時10分間,GE222預計降落的跑道能見度從最低降落標準1600公尺驟降為800公尺,管制員是否得知卻沒有及時通報,無法從抄件得知。飛安會則表示事故調查仍在進行中,不方便透露,下個月會發布事實資料報告,最終調查報告則將在明年底出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