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3 19:00

鍋具溶重金屬 韓泡麵鍋超毒

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使用不銹鋼鍋、鋁鍋要特別注意,台北市衛生局抽查70件產品,雖然品質檢測方面,都是符和國內法規,但以歐盟方式來做檢驗,發現有11件的重金屬、溶出超出標準,其中最誇張的雙耳韓國泡麵鍋,鋁超標15倍,毒物科醫生就說,長期食用過量的鋁,嚴重可能會導致阿茲海默症。

  用鋁鍋煮泡麵,道地韓式吃法,但小心重金屬跟著呼嚕下肚,不相信嗎,作實驗給你看,鋁鍋加入稀釋過的鹽酸,再經過加熱電解,開始冒出泡泡,此時重金屬已經溶出,不到一分鐘,原本透明的鹽酸瞬間成混濁的白色,鋁離子在裡頭游泳,酸菜白肉鍋,泡菜鍋,燒滾滾,重金屬鋁,直接加味,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70款鋁製不鏽鋼鍋,發現有11款溶出的重金屬量,超過歐盟標準。

  最誇張的是這一款,加麗佳公司從韓國進口的雙耳泡麵鍋,鋁溶出量超標15.3倍,大創賣的單柄鍋9.73倍,宜得利雪平鍋6倍家樂福的也超標4.7倍,一共有八款鋁超標,另外不鏽鋼鍋也沒逃過,家樂福賣的雙耳湯鍋,鉻溶出量超過歐盟標準3倍,喜莉多湯鍋,鎳也超標1.35倍,歐盟不合格,台灣卻能合法販售,因為符合國內法規,想自保,記得別拿金屬鍋煮酸性食物,鍋子生鏽或刮傷,也別再用,以免重金屬吃下肚成了鋼鐵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