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6 18:49

33歲後生育 美研究:較長壽

彭佳芸 林志純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代人晚婚,許多女性擔心成為高齡產婦,不敢生育,不過美國一項研究發現,女性在33歲以後生育,成為百歲人瑞的機率,是33歲以前生育女性的兩倍,認為女性晚生,會比較長壽,鼓勵高齡女性生育。但國內婦產科醫師表示,晚生對寶寶來說,不是好事。

  生孩子、是多麼喜悅的事,不過許多女性晚婚,不想成為高齡產婦不敢生,但美國波士頓大學研究資料發現,女性在33歲以後生育,成為百歲人瑞的機率,是33歲前生育的2倍之高。

  瑞典、芬蘭研究也顯示,女性生育最後一胎的年齡,越晚,對晚年健康、長壽有正面影響。中研院研究員楊文山也表示,延緩生育的女性,可能為了完成哺育子女的工作,自然延緩生理老化與死亡時間,但國內婦產科醫師,認為這理論還沒有切確根據。醫師認為,年齡大的女性生育的寶寶,比較不健康,不過晚生婦女會長壽的理論,也是希望鼓勵更多晚婚女性,對自己有信心,為母則強,可以勇敢養育下一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