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4 18:58

平均首胎30.4歲 國內高齡媽激增

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根據內政部統計,102年女生生第一胎的年紀,來到30.4歲,十年間年齡上升3.2歲,高齡產婦人數不少,以往都認為高齡產婦生子的風險高,但英國倫敦大學學院與柏貝克學院最新研究顯示,超過40歲婦女,生的小孩身心都比較健康,學齡前,小孩受傷的比例也比較低。

  開心的玩遊戲,兩歲大的勇勇,跟著老師一起動動手,邊玩邊聽故事,活力十足,除了互動聽故事,勇勇還會上繪畫課,還有肢體律動課,透過玩耍學東西,因為勇勇的媽媽38歲才生她,也決定給寶貝女兒最好的學習,像她這樣高齡媽媽生的孩子,近年來越來越多。

  根據內政部統計,102年女生生第一胎的年紀從民國92年的27.2歲上升到30.4歲,很多人擔心高齡產婦問題多,但英國倫敦大學研究,排除高齡女性生孩子碰到的身體問題,40歲以上媽媽比起20歲的,可以給孩子,更好的教育跟情緒教養等生活環境。

  物質能力比較充足,也有足夠的生活經驗跟情緒管理,但專家也說,高齡媽媽體力上,育兒會比較辛苦,小孩青春期之後,年齡的落差大,溝通上摩擦也會比較多,要養孩子,可不是光成熟穩重了就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