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6 19:00

紅外線減痠痛 使用不當燙傷!

朱培滋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會有肌肉痠痛的問題,再加上天氣漸漸變冷,標榜可舒緩肌肉痠痛僵硬的紅外線治療器,賣的超夯,但卻有人因為距離太近導致皮膚燙傷就醫,醫師表示,使用紅外線治療器,至少須距離皮膚三十公分以上,且每次照射時間不能超過二十分鐘,才能避免燙傷。

  腿上紅色傷疤,看起來很嚇人,罪魁禍首是它,各種紅外線治療器,價格從1600元到上萬元都有,用來緩解肌肉痠痛,加上最近天氣變涼,很多人買回家用,卻不小心靠太近整個燙傷,這溫度到底有多高?我們做實驗,這種醫療用的遠紅外線治療器,還沒使用前,人的體溫大約是在34.1度,10分鐘過後,整整提高4度,20分鐘皮膚表面破40度,遠紅外線燈更高達130度,一不留意就會被燙傷。

  醫生提醒使用遠紅外線燈,得保持距離30公分以上,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,千萬不能直視,另外糖尿病,年紀大,中風都不適用,紅外線治療器,到處買得到,不小心使用,反而成為燙傷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