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2 12:00

風雨夜穿牆盜珠寶 疑內賊所為?!

吳青穎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的好市多賣場發生了重大竊案。竊賊趁豪雨來襲時,偷走了價值400多萬的珠寶。不過好市多從國外引進防盜設備,還有兩道紅外線警報器,沒想到還是被小偷闖入,警方懷疑可能是內賊所為,才能輕易避開防盜系統。

  就像是跳舞一樣,輕巧的穿過防盜雷射線,完全不會觸動警鈴,電影裡面的大盜身手有夠矯健。上個禮拜闖進好市多的忍者小偷,難道也有這樣身手嗎?監視器畫面看到,這兩名包得像是忍者一樣的小偷,在珠寶櫃這邊悠遊自在,完全不擔心會觸動警報器。走進好市多看一下,這個在天花板上面的是熱感應紅外線感知器,只要紅外線能感應到環境溫度有變化,就會判定有人入侵,通報保全公司。

  至於在走道兩邊,也有光感應紅外線防盜系統,發射出肉眼看不見的紅外線光束,就像電影這樣變成一個隱形的防護網,一般人不知道動線很容易就觸動警報,這兩個竊賊,確可以大搖大擺的進出,警方懷疑很有可能就是內賊所為,才可以輕鬆避開警報器,從鑿開的大洞溜走。目前也鎖定嫌犯,要快點逮到這個珠寶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