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7 12:21

國教免試入學 北北基推新策

蔡尚樺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12年國教的免試入學,讓大家很頭大,104年適逢龍年考生,基北區就有高達八萬人,為了避免去年在志願序扣分和作文比重太重的爭議,基北區也推出了新方案,像是捨去三等第四標示,改用十積分,還有作文也從原來的六級分,變成六積點,併入五科成績依共206積點,就是希望讓考生明確知道自己各科分數,也比較公平。

  12年國教爭議不斷,104年又遇到龍年考生,基北區人數高達八萬,人越多選填志願越難,基北區聯合推出,新的免試入學方案,幾個最被詬病的比序方式,都有重大變革。來看看103年和104年的主要差異,除了要取消特招考試,全部回歸會考分發;還有原先不清不楚的三等第四標示,也要取消。不再看什麼ABC,每科考幾分、錯幾題,通通清清楚楚。另外被罵到臭頭的志願序積分,也從原先的每差一個志願扣一分,變成群組化,五個志願一個群組,降一個才減一分,避免高分低就。最後就是作文比重,也是大大降低,從原先的六級分,改成六積點,加入每科40積點一起計算,滿分是206點。

  感覺的確比較公平,但也悖離當初不想要分分計較的用意。不過北北基的新制,是不是真的能改善,免試入學選填志願的亂象,還有待時間檢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