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8 06:00

明年繼續亂?! 國二生"備戰"壓力大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「12年國民教育」開始實施之後,所牽出來亂象,是讓許多學生跟家長不知要安怎才好。儘管教育部有承諾,說明年要改進,但是制度沒夠明朗,讓第二屆的學生,也就是今年國二要升國三的學生孩子,這個暑假每天就去補習班報到。看來,12年國民教育,並沒有減少學生升學的壓力。

  同學們,放暑假囉,不管到水上樂園,玩水清涼消暑一下,或是在遊樂園坐雲霄飛車,享受刺激。難得兩個月的假期,對學生們來說,最寶貴不過了。偏偏今年夏天,對於即將升上國中九年級的孩子們來說,卻是一刻都不能閒,因為他們要面對的,是一層又一層,越蓋越高的智育城牆。

  老師台上努力講,學生台下專心聽,因為看了學長姐們,經歷「12年國教」種種亂象,這群孩子們,不得不提早做準備。小小教室裡頭,這群國小四到六年級的學生,雖然還沒升上國中,但暑假已經開始練習寫作文。一問一答,引發孩子思考能力,畢竟寫作文,除了基本功,創意巧思,偶而還得碰運氣。但能不能在會考一舉拿下高分,還得看明年制度怎麼變。

  教育部、國教署,提出辦法,要讓全國學生、家長,明年能夠安心,但看在學者眼中,卻有不同看法。這次會考,明星高中報到率,百分百,但社區高中卻少得可憐,甚至有大多數學生,乾脆選讀私校。凸顯出12年國教「就近入學」的美意,反而讓孩子們離家更遠。這些被號稱是國教第二代白老鼠的孩子們,只想問,這就是所謂的「免試升學」嗎?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