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2 12:00

特招成績公布 PR值86可上建中

朱培滋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備受爭議的12年國教,特招成績今天公佈,心測中心表示,全台2萬1千多名考生,大多都是成績優秀的學生,以PR值來計算,基北區要上建中北一女,PR值要86。

  另外,寫作測驗部分,「寫給爸媽的一封信」,華麗詞藻用處不大,反而是論理清楚,動之以情比較重要。

  緊張緊張,特招2萬一千名考生,來的全是勁敵,會考時至少有一科是A,考試成績出爐,算落點、看PR值,以基北區來說,要上建中、北一女,得要PR值86,補習班老師預估,附中大約是PR79~81。PR值86,只能錯最多六題。

  大家同樣也很關心寫作測驗的部份,這次以寫給父母的一封信為題,得用論說的方式,要求父母給多一點的上網時間,華麗詞藻沒有用,抓對味了,才能拿高分。

  不過到底要怎麼填志願比較好?要提醒考生,悠關未來,可得仔細思考。教育部同時也宣布,明年各校提供免試入學名額比率,會從百分之二十五,提高到百分之五十,逐步微調。要看怎麼樣對學生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