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9 12:07

太空艙長啥樣?GoPro拍給你看

綜合報導

  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上的日子是不是有點苦悶呢?美國和歐洲太空人突發奇想,把GOPRO攝影機包在水波裡面,然後整顆水球就在太空艙裡飄浮拍攝,到底會拍到什麼畫面,一起來看看。

  每天窩在太空艙裡,休閒娛樂實在很有限,這幾位太空人想讓地球人知道,水在無重力狀態下的樣子,所以他們先做了一顆水泡,然後把最近當紅的,極限運動攝影機GOPRO包進去,整顆水泡就在太空艙裡飄浮,攝影機鏡頭穿過水泡,在無重力狀態下,拍攝太空艙裡波光粼粼的畫面,這樣的玩法,也只有在外太空才辦得到。

  把鏡頭拉到月球,這裡也有新科技正在醞釀,歐洲太空總署,打算在月球打造一個3D列印屋,他們會把3D列印機器人先送上月球,然後把充氣屋架起來,當作初步結構,再讓機器人就地取材。

  用月球表面的土當作材料,繞著充氣屋開始印啊印的,平均每小時能印出3.5公尺建材,一個星期就能印出整棟屋子,再把從地球帶過去的門或其他家具放上去,完工之後每棟屋子能住4個人,看來移民月球不再只是個夢想,歐洲科學家說40年後就能實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