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0 12:00

無煙烤肉架 不怕一身灰頭土臉!

綜合報導

  您愛吃烤肉嗎,在家燒烤,最頭痛的大概就是被濃煙薰得昏頭脹腦,享用烤肉之後,全身上下從頭髮到衣服都要洗,其實無煙烤肉很簡單喔,來看看日本人的小祕訣。

  天氣好好,在自家院子玩玩耍,要是能烤個肉就更棒了,可是想到烤肉冒煙,大家都好煩惱。烤肉會冒煙,關鍵就是肉汁醬料滴到了熾熱的炭火。所以無煙烤肉的祕訣,就是要避免讓任何油水醬料,滴到木炭上頭。這套烤肉架,下方是固體酒精、中間是木炭、最關鍵的上層的烤肉盤,中間這圈在炭火上頭的部份,是完全沒有空隙的,任何油料醬汁,都會流到外圍的托盤,不會直接滴在炭火上頭,有了它,烤肉再也不會灰頭土臉啦。

  到野外泛舟,動不動就翻船,驚險的場面,要怎麼拍最有臨場感呢。攝錄影機要防水,最簡便的就是這種防水箱了。它不但能確保電子設備完全不怕水,還可以隨意黏貼固定在頭盔上,或是獨木舟前方,這樣就能拍到最珍貴的動態畫面啦。那麼,到野外走走,穿著這種拖鞋,會不會傷到腳啊。我們這位帥哥的拖鞋可是小有學問喔。原來拖鞋可以兩三下就變成包鞋,就算踢到石頭,五隻腳指頭也平安無事。

  還有喔,腳跟也可以包起來,拖鞋成了便鞋,爬上爬下也不怕脫落,等到回到了平地,再扳下來變回拖鞋,讓腳趾腳跟透透氣,真是輕便又安全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